close

【babyhome留言回覆】

我們目前就帶4歲的姊姊在阮醫生這裡做自費的治療

他有很多儀器...主要是德國的mora...電子同類療法

查了很多資料

也看過星媽的部落格說這機器確實有效http://www.wretch.cc/blog/starmother/32071442

決定對這德國人的發明嘗試看看

每星期一次為期三個月....我們已跑了兩個月台中往返新竹的日子

先不講最煩惱的人際關係和對言語的怪異反抗

最重要的...以往他睡覺前後的失控情緒現在很少再發生了

阮醫師認為從呼吸道. 腸胃道改善的理論讓我很認同

因為他睡眠差和偏食問題真的一直困擾我

同時我們自己也尋求改變...

對小孩更有耐心盡量不發怒...不給予過多教導認知...少看電視.....

治療的期間他進入幼稚園

也出乎意料的適應良好...讓我們更放下了緊張心情

 

作者:小啾金 發表於2012-10-08


  

我帶妹妹已經做了七次療程, 我們目前在進行的早療還有RDI,floortime,ABA和語言課程, 我當初也是看了樓上星媽指南的部落格,才知道有mora的儀器,第一次做治療還擔心她會坐不住,但醫生挺有辦法的,讓妹妹邊看巧虎邊做mora, 一個小時全程做完,除了mora之外,還有一個英國的儀器輸入一些程式,把光照在腦部,說來奇怪,第一次做完後,那天晚上睡得特別好, 以前妹妹一出生後就是個夜貓子,睡覺睡到半夜會起來翻書或玩,現在已經不會有這種情形,我很同意阮醫生的說法,小孩睡眠都不夠怎麼會長腦袋?
最近妹妹的仿音特別多,每次上課都會有些新單字冒出, 當然上這麼多課程也有很大幫助, 我們前面的哥哥是輕度自閉,他在做第三個療程,目前已經脫離了手冊,不過他媽媽為了讓他更聰明,又再給他繼續做,我有和這位小哥哥對話, 他講話挺正常, 希望我家妹妹也能和他一樣,趕快脫離手冊與大家溝通,這就是我最大的心願啊!

 

作者:BJ Mom 發表於2012-10-11

 


 

我們也是第一次做完後

 他睡覺就有改善

 以往不愛睡覺...在睡覺前後脾氣都歡的不得了

 做完後他的睡眠真的改善很多很多.....這是最感動的地方

 第一次本來姊姊很抗拒

 也是藉著看巧虎...吃軟糖...第三次後就可自己做了

 一次療程要一小時...要跟醫師排定時間

 

作者:小啾金 發表於2012-10-12


  

我家弟弟是今年5月開始在阮醫師那裡作治療,到現在也巳經約有5個月了,真的很感謝阮醫師,他真是我們的貴人,當初弟弟拿著輕度自閉症的手冊,我到處上課每天東奔西跑,上網查資料只希望現在把他調整好.將來他才不會這麼辛苦,相信這是每個星兒父母親的心願,經過阮醫師的治療,現在的他跟以前真的不一樣了,以前的他像是沒有靈魂的孩子也沒有感情,現在他會主動向人打招呼,而且和我們也會有親密的互動,這些都是以前沒有的,感謝阮醫師把我的孩子找回來了.

 

作者:THI 發表於2012-10-23

 


 

 

mora的治療很全面

除了給姊姊快做完一期療程

現在換我婆婆也去做眼睛和各部位問題的改善

阮醫師還有很多種儀器...各方面問題都可以請教他

有毛病他也會順便幫你處理或提供資源

很像我們全家人的家庭醫師呢

 

小啾金 發表於2012-10-23

 


 

本來是想做久一點再發表心得,剛好看到有媽媽發表,
也來說說好了!

除了睡眠之外,我家妹妹的鼻子過敏也比以前好很多,
以前睡覺總是呼聲很大.鼻涕常倒流,睡覺都得張嘴睡,
做了幾次下來,鼻子常有的摳摳聲似乎都沒有了!

樓上媽媽提到的過動症,我個人給一下意見,我這隻是中度自閉
合併過動,還沒被檢查出來時,她是隻停不下來的女版蠟筆小新
我覺得理解性是一個核心點,她聽不懂我們的指令,才會到處亂跑
所以行為療法加上醫學輔助才會改善,我是用大量的運動療法
每天帶到操場上去玩,還有走很高的花檯練習平衡感,並配合數數
讓她的節奏不要過急, 以前是不肯讓人牽手,現在會乖乖的牽手過馬路,除此之外以前坐盪鞦韆坐不到幾下就會跳下來
現在都固定盪100下, 當然這種沒有特效藥啦!還是要耐心的
陪孩子練習。

 

BJ Mom 發表於2012-10-24

 


 

 

 

剛做完了一期...休息一下應該還會再繼續

 

當初我先生也對這種療法嗤之以鼻
他都覺得花這錢....大不了就是沒效當浪費
而且還要每星期跑新竹...又帶著半歲的弟弟

 

但因為小孩即將要上幼稚園
他在家常是精神不好的歡
在外是只要跟人接觸就容易緊繃而哭叫
以他的個性我們實在擔心他上學後的狀況
加上起碼這位醫師有發表過過敏性鼻炎與過動的學術看法
所以還是說服了我先生讓他試試

 

第一次做完他大了很多冰淇淋狀的便...像是排毒吧
以往他在睡覺前後都會歡得不得了
那一個星期他睡覺很好睡
我先生也覺得十分訝異
再兩個星期後
他這麼敏感又排斥他人接觸的小孩
竟然可以自己接受讓物理師操作
連婆婆都驚訝不已

 

我沒有一次次紀錄他的改變
可是他除了睡覺變好外
許多奇怪的情緒也逐漸好轉
像是一打招呼就哭叫.有人拍手也發脾氣.別人稱讚漂亮他就生氣.遇到外人常亂講一些話.人多的場合就易崩潰.....
這些點都慢慢地調整了
現在帶他在外比較不用因為他的情緒搞得大家緊張
偏食問題和胃口也變得好些

 

療程中他開始上幼稚園了
一切適應良好
連巡輔老師都覺得他問題不大...

 

就醫師的觀點
他的呼吸道腸胃到好...睡眠品質好...腦部發育就愈健全
變得可以理解可以被教導

 

我們已上了一年的職能語言...
想要多排課但要健保的醫院診所時間都很差
當初評估醫師推薦的是心理治療課程(40分/1500元)
心理師則是建議行為課程ABA.....
市面上也有自費感統.戲劇治療等課程
在等待評估之前就帶他試上了不少...但動輒上千的費用讓人卻步
與其上這些貴鬆鬆卻不知成效多大多快的課程
還不如拿來給他一個更健康的身體
這就是做MORA的最大心得

 

不過我也是參考星媽的部落格才知道mora
http://www.wretch.cc/blog/starmother/32071442
連星媽推薦的家族排列我也去上了
父母心靈成長的改變來影響小孩也是我在學習的

 

小啾金 發表於2012-10-29

 


 

 

我家寶貝在阮醫師的診所進行完一個療程了,二個多月以來,孩子的確進步了,從一進診所哭鬧要人抱著,去第3次以後,可以自己安坐一個小時,也能笑著進診所,
除此之外,體重增加,睡眠品質改善(孩子睡得好,全家人的精神,情緒都好了),口語,笑容增加,比以前有自信多了,從仿說進步到會指物及問句….我回娘家外公見了都覺得孫子進步好多,(比以前莫名奇妙見人就哭,到現在能主動跟外公及姑姑撒嬌)雖然第一次去阮醫師的自信總令人半信半疑,但為了孩子,只要有用,我相信任何父母都願意一試,除了我的孩子,其他在療程中孩子的進步,也是我親眼所見的…

 

除此之外,阮醫師也是這輩子跟我聊最多話的醫生,以往我跟醫生的對話,最多不會超過5分鐘,看病都是拿了藥就走人,但阮醫師願意與我分享帶孩子的建議,也點醒我鼻子保健及睡眠對身體的重要….更重要的是, 雖然我看過的心智科醫生都告訴我自閉症永遠不會治好,只能減輕症狀,但阮醫師認為自閉症是可以治好的,這與我的想法一致.

 

正向的力量很大 發表於2013-02-06

 

 


 

 

 

 

我來發表一下我的孩子給新竹欣安診所的阮醫生看的心得。

 

一開始對於「自閉症」這個名詞很陌生,也沒什麼觀念。因為我家的弟弟到了2歲還不會開口講話,先不要說會叫爸爸媽媽,連疊字也不會說。甚至也不會表達自已的意見例如指東西或點頭搖頭等等一些2歲孩子該有的粗動作。當時因為我的弟弟偶爾還會跟我撒嬌,加上家長都說「大雞晚啼」,我決定再等等。

 

不過我們等弟弟到2歲5個月仍不開口說話、不看人、聽不懂,心急的我們帶去給醫院做聯合評估,才發現弟弟的語言及行為能力,有遲緩的現象,疑似自閉需要早療。由於很難排上早療,我們不能再等,怕錯過孩子的黃金治療期,於是我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及早療機構,也看了很多紀錄片,自閉症的孩子有早療雖會進步,但有些人到長大生活不能自理,看了心情很沉重也很難過,該怎麼辦才好?就在某天找到了「新竹欣安診所」,因為在阮醫生的部落格,以專業的角度看待「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和睡眠障礙是共病」,想想我的弟弟真的到現在很少一覺到天亮,也有過敏體質,又不會表達,認為阮醫生的文章似乎有道理,加上許多案例是成功的,我很想帶孩子去給醫生看看。

  

阮醫生很親切,一點也不像有些外面一般的診所醫生,看個診幾分鐘就打發家長及病童,而是從孩子剛出生問到現在的一些內在及外在的表現,像睡眠、鼻子過敏甚至會的東西及不會的東西,有沒有過動傾向等等,仔細問診後他說我的孩子跟外人沒眼神交會,所以疑似自閉合併過動,需要治療。我問醫生如果不治療,長大會怎樣?醫生就說「會好慘」。然後很熱心拿一堆他發表過的資料給我們看,讓我們重新認識何謂「自閉和睡眠障礙是共病」。這次的看診,真的就像網路上有個家長說的,的的確確是我和先生帶孩子來看最久的一次,醫生總是不厭其煩地問我們很多問題,而且有問必答呢。

  

於是我和先生當下決定好好地給孩子治療,畢竟孩子的健康不能等。醫生給我們一個概念「正面思考」,還有相信他們。因為唯有正面的能量,孩子才能進步。治療並不像一般我對診所的印象,而是完全配合孩子,邊做治療邊給他們吃餅乾,看巧虎或米奇妙妙屋,讓孩子心情穩定。當然孩子一開始對這裡不熟還會不高興,來愈多次真的就像有個家長說的跑跑跳跳進診所,我的孩子也是喔,加上這裡的人非常親切,對孩子們非常有耐心,真的好專業。^^

 

第一次治療時就看到明顯的進步。以前因為不能和我們溝通加上睡不好,脾氣暴躁又黏人愛哭鬧,治療後變得比較好睡,不會動不動就發脾氣,也會等待。然後以前讓他出來外面走走,怎樣就不肯下來走要我抱,現在會乖乖把手伸過來給我牽。

 

還有很多學也學不好的一些動作,也會開始試著模仿我們例如轉房門把手。自閉症最固執的行為也有些改善例如老是看窗外或者只爬樓梯上上下下,一整天可以玩這兩樣不理我,現在會拉著我的手跟我說他想要玩什麼,或想要吃什麼,真的好高興。除了跟我,也跟爸爸互動很好。我的孩子總算肯跟我們有明顯的「溝通」,也跟外面的人眼神稍有交會了。醫生說一點點小進步就非常棒了,畢竟孩子的治療效果需要時間證明,但我和先生真的好開心,像醫生說的「來這裡治療,你的人生會從黑白變成彩色的」;還有「你不會走投無路,看你們願不願意給我們這裡一個機會」。

 

我和先生都在孩子身上看到了一絲絲的希望,目前繼續治療中,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孩子會進步更多更多,能夠趕得上一般孩子的學習進度。真的再次謝謝欣安診所的醫療團隊們。

 

小星兒的麻麻 發表於2013-12-19


 

我家dd是在二歲半時醫生評估為輕度自閉的,我幫他安排了很多的早療課,我也聽到一些媽媽說要我早點找幼兒園,因為目前很多幼兒園沒有特教老師,多不願意收這些特教兒童,讓我開始擔心孩子的未來。上個月他滿三歲時,我帶他到阮醫生的診所,目前治療一個月了,在這個月中,我看到了dd有很大的改變。

 

第一次到阮醫生的診所,在和阮醫生說明孩子的情況後,阮醫生提到「自閉和睡眠障礙是共病」時,我忽然醒了,因為dd從出生開始就一直有不睡覺、睡前哭閙、半夜爬起來玩的情況,從來都沒有醫生告訴我是睡眠障礙的問題,所以一直被忽略了。在第一次治療dd不肯,後來是我抱著他完成第一次的治療。在回台中的路上他睡了,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他在白天睡了。在後續的幾次治療,dd都是自已很高興的走進診所,自已脫鞋子爬上椅子做治療的。

 

原本外婆每次餵飯總要花上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吃完,現在他能夠自已坐在餐桌前經由外婆的協助吃完一碗飯;下午雖然還是有不願睡的情況,但是他會自已在旁邊玩,不吵外婆休息,玩累了也會自已爬上床睡覺。晚上回家原本聽到“睡覺“這二個字就會哭,現在他也能自已上樓在玩具房玩到自已睡著,且半夜不會有爬起來玩的情況了,以前他睡醒總會整個身體往我身上壓,現在他睡醒會在坐在床上,啍著簡單的單字。有時我會唱歌給他聽,他也能眼睛注視著我聽完一首歌。

 

目前我也幫他按排了自費的團體課,原本他去會一直哭不肯和其他的孩子玩,現在他可以和其他孩子坐在一起,雖然他還不會和其他的孩子互動,但老師說他進步很多;上星期幾乎每個早療老師都說他進歩了,開始會和老師有互動有時還會發出聲音,且我去接他時,他會跑到門口等我,開門牽著我的手進去,這些都是以前沒有的情況。

 

dd在這個月的改變真的很大,目前繼續治療中,真的很感謝阮醫生的用心,讓這些孩子們有了能和其他孩子共同成長的機會,我也相信dd一定會進步更多更多的~

 

chunyu 發表於2013-12-24

 


 

 

我們家兒子現在4歲半,在阮醫師那已做了幾個療程(約一年左右),從一開始沒有太多的語言(單字)到現在已經可以說出一整個句子,約有15個字以上。問話時,也較能有所回應和溝通。

 

此外,在腦部的『理解』部份,是改變最為顯著的地方,包括最近發現他與家人在親蜜互動的情感上更為真實,亦即所謂的「真感情」。因先前和兒子擁抱時,感覺他都很敷衍,甚至沒有抱的感覺、缺乏真實情感的交流,而現在卻大大不同。

 

不過,兒子在與小朋友的人際互動方面,仍是目前最需要加油努力改善的地方。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接下來的療程,能看見兒子在這方面的改變。

 

lilyiou 發表於2014-01-01

 

 


我家弟弟二歲七個月,是去年十一月去阮醫生那做治療,去做治療的第三次有明顯的轉變,本來弟弟的口語的是沒有發音,都是嗯,嗯,嗯,嗯,唱歌也是,但現在很多仿音都出來了,也很會唱歌。雖還沒有到可以對答,但相信一定可以的,一起加油!

 

宥聖 發表於2014-01-22

 


 

 

很早就想寫這篇文章了.

 

 兒子在阮醫師這裡治療大約有一年了,

 

 在一開始做治療的前第一.二.三次

 

 就有發現他的~不一樣

 

 如(眼神)(語言)(情緒)(上課坐的住)(人際互動)

 

 尤其(情緒)改變最明顯

 

 不在那麼爆燥,易怒,耍脾氣

 

 剛開始我也以為是(剛好)或(想太多)

 

 但一次又一次的治療與觀察,

 

確實和以前明顯不一樣了

 

感覺他較(回神)也較(穩定了)

 

當時的我很感動,很想與身邊的朋友分享

 

但朋友都說:那是剛好吧!他長大了啊,

 

自然就會進步的.

 

其實.和朋友分享這治療方法

 

我沒有得到什麼好處,但卻可能背附著,

 

“就是有好處才會樂意分享的人”~

 

坦白說:我只是不希望我受過的苦,別人再受一次.

 

如果我找到方法了,為什麼不告訴別人?

 

也許每個孩子去治療的進步程度不一樣,

 

但我的孩子確實進步很多,

 

也變的不一樣了,

 

我為什麼不告訴大家?

 

 

如果你的孩子眼神沒有對焦(回神)

 

始終兩眼無神,叫也不回應,

 

你可以了解做父母的~心碎和對人生的失望?

 

如果孩子情緒一來,語言表達又不好,只會用哭鬧,

 

躺地上來表達,(在家裡和公共場所)

 

你可以了解做父母的~不安與不捨和心痛?

 

如果孩子連基本的語言應答都不會

 

你可以了解做父母的……

 

 也許你會認為是我太寵孩子了

 

 或是認為我不夠認真教小孩……

 

 都無所謂,因為孩子沒進步,就表示我努力的~不夠

 

 心想一定要想辦法幫兒子, 一定要讓他進步成長

 

 於是內心就告訴自己,將來還孩子有機會進步

 

 或變好,一定會很樂意分享給~需要的人

 

 如果你該做的都做了(早療,回家自己教..等其它課程)

 

 孩子進步卻有限,為什麼我不接受~其它的方法試試?

 

 也許會有奇蹟出現(當然早療,語言職能課還是要持續)

 

  

 

以下是兒子(現在)和(以前)的比較

 

 現在

 

 眼神: 較有神.可以停留2~3秒

 

 語言: 會問我可以現在去嗎?  

 

           姐姐我們一起玩  

 

           我要去○○班上課嗎?    

 

          姐姐打翻了,不小心掉下來,亂七八糟

 

          媽媽去換衣服,買薯條餅乾給我吃,現在

 

         語言較有變化性,句子也變長
         眼神和語言整個能力提升,漸漸的和身邊的人
        互動變多….從接受—注意身邊事物---主動—開朗起來

 

        最後變的有互動

 

情緒:不再莫名其妙亂生氣,大叫,情緒較穩定很多

 

         變得有耐心,較聽得進去

上課坐好: 現在上小一,每天每節大致上都會坐好上課,

 

                 會聽從老師指令,完成任務,在校大都

 

                 能遵守規矩,整體配合度不錯

 

                 (雖然上課難免會愰神分心,但老師叫他大都會 回神一下,並配合老師要求)

 

人際互動: 對陌生人和新環境”接受度變高”,不再害怕恐懼,

 

                 較勇於嘗試,較會主動進入團體探探究境,

 

                (雖然語言有時不對,用錯詞,但有踏出第一步願意開口說,主動接觸身邊的人)

 

                在家會主動跟媽媽爸爸撒嬌,逗媽媽,看媽媽的臉色表情

 

 看有劇情的影片:可以自己看有劇情影片,自己加旁白,會隨著影片的劇情有喜怒哀樂.表現.模仿

 

 認知: 回家願意坐好寫功課,上課聽寫圈詞,可以配合

 

 臉部表情: 較活潑生動,有情緒表情在臉上(以前很僵,面無表情)

 

 

 

 以前

 

 眼神: 半秒~一秒

 

 語言: 我要走

 

          那是我的

 

         我要去那裡

 

         阿打翻了

情緒:  容易發怒,耍脾氣,不順他意時更明顯…講不聽

 

上課不坐好: 上課很難安份坐好,在教室遊走(幼稚園,我知道老師盡力了

 

人際互動: 不去注意身邊的人事物,只做自己的事看影片只看動作誇張,好笑,顏色生動的

 

看有劇情的影片   有劇情的不看

 

 認知:  回家要他寫功課就大聲哭鬧,無法完成作業

 

 臉部表情:  以前很僵,面無表情

 

  

 

看見孩子進步這麼多,真的很感謝身邊的每個貴人~

 

真的很感謝當時有位媽媽的熱心推薦欣安阮慶定醫師和心路歷程分享,一路鼓勵我提醒我~

 

當然還有阮慶定醫師為兒子的治療,阮醫師很平易近人,和一般的醫生不太一樣

 

 不懂的問他,他會像朋友一樣的口氣回答你就是很好相處的醫生啦~

 

 也很幸運的能遇見好老師,幼稚園和國小的老師们

 

 對兒子的包容與耐心和用心教導~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和兒子遇見你們~

 

 雖然現在兒子和一般小孩還是有不一樣,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和他自己比,已經進步很多了

 

 我期待孩子有一天會更好, 甚至於可以像一般孩子一樣

 

 雖然這是個很難的任務與夢想,但至少我努力不放棄

 

 加油!孩子

 

暱稱KAREN 發表於2014-02-15

 

 


 

我家dd在過年前剛好做完一個療程,今年的過年真的很開心,雖然dd尚不願意開口講話,但他的情緒上的控制真的改善很多,以前回去婆家他總是哭,不願意進去,過年回去,他自已開心的走進去,且開門後會牽著我的手進去後才關門,不再是自已進門把我關在門外的情形了,且會跟小叔的dd在一起玩。

 

過年期間我們帶dd出去玩,原本他是跟阿公走在前面,但他會停下來回頭看我和阿媽,且會走過來牽著我們的手一起走;以前我或阿公、阿媽出門,他總是漠不關心,現在他會跟著我們想要一起出門了,且他會主動找我們玩,這表示他的人際互動方面有在改善。

 

這二天,阿公阿媽真的開心,因為dd會主動叫“阿公“,且有時候我們講話,他會跟著我們的說,雖然只是簡單的打開、小心、給我、謝謝等單字,但這都表示他開始學習講話了,今天阿媽還特別說她很高興,因為dd會開始說話,且目前我們跟dd說的話,他大部份都能聽的進我們講的話了。

 

在這個療程治療過程中,dd感冒了,晚上一直睡不好,也影響到他白天上課的精神、情緒,不得已停了大部份的早療課,但帶他到阮醫生那裏做過治療後,他可以一覺到天亮,且白天的精神也不錯,讓我深深覺的兒童睡眠障礙真的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精神、情緒,dd的睡眠問題解決了,相對的他學習、口語也慢慢的出來了,有朋友說,是孩子長大了,所以學習比較快,但我真的覺的在過去的一年,給他上了早療課,他的學習並沒有像現在這麼明顯,真的很感謝阮慶定醫師為dd的治療,現在dd每次去都能和阮醫師玩的很開心。

 

過年前我也帶了朋友的孩子去做治療,那個哥哥本來晚上會大叫,無法入睡,在第一次治療後,前幾天不在發生大叫的情況,睡的比較安穩了,目前我家dd進入第二個療程,而哥哥也開始接受治療,我相信這二個孩子一定可以很快很快的進步的,也希望目前正在接受治療的孩子們,大家一起加油!

 

chunyu 發表於2014-02-16


 

 

弟弟從去年11月治療到現在共3個月,我看到明顯的進步。因為他從一個似乎與世隔絕的小孩,變成會觀察周圍環境的小孩,而且懂事多了。以前未治療之前,任何不如他所願的事,例如:我可能要做家事沒辦法陪他,總要大吵大鬧幾十分鐘又哭個不停,現在了解我正在忙,會自已乖乖玩自已的玩具。而且以前只對某些特殊的東西像圓形感興趣,從不讓我教導他新的玩具或玩法。現在不僅是圓形的球,車子和積木及畫版他也願意讓我試著教導,還能模仿跟著做,車子會用手滑過來滑過去,不再只是轉輪子;也可以分辨A組及B組不同款的積木堆疊,也會用手握筆畫圈圈了…。還有就是類似自閉傾向的行為像是:看窗外及墊腳尖走路的次數,一天比一天少,比較少在旋轉圓的東西,會聽我指導用其他的玩法…另外以前不太跟我互動,現在會拉著我的手表達,例如想吃東西拉著我去拿;想玩新玩具也會找我教,也會摸著我的臉看著我,和爸爸愈來愈親密,玩著玩著會笑,,等等,這些小小的進步,對當媽媽的我來說,可是非常雀躍的事情,我覺得我看到弟弟未來的希望了!

 

最重要的是,醫生說的果然沒錯,睡眠障礙困擾著我家弟弟很久了,簡直是自出生到2歲半,睡覺對他來說是非常非常痛苦的事。但在治療的第2個月,弟弟比較好哄睡了,半夜驚醒的次數一天比一天少,甚至比較沒有了,會乖乖一覺到天亮。這樣一來就把他的睡眠債補起來了,在治療前,他睡覺會驚醒,然後不睡持續1-2小時,我哄著才入睡,根本就沒睡飽,現在因為治療過後,能

 

「好好地睡一覺」,漸漸地,原本早上我不得不拉醒他(否則會日夜顛倒,白天睡,晚上不睡),變成自已能睡到自然醒。而且睡到自然醒的他,情緒也變得很穩定了。以前總是只和爸爸及媽媽互動,現在也會跟阿嬤手牽手一起走;還可以讓舅舅餵他吃饅頭,和外公互動玩球,也會跟小狗及小貓玩,從以前不理人的孩子,變成能夠和人互動的孩子,看了我真的好感動。重點就是跟上個月比起來有進步:「聽得懂、能理解和睡得好」。

 

其實自閉症的小孩真的很需要被理解,要了解他、關心他,用加倍的愛付出,一點點的進步就鼓勵他,他會很開心也願意做。我誠心的希望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參考阮醫生的部落格,會有很大的收獲。

  

我和先生都在孩子身上看到了一絲絲的希望,目前繼續治療中,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孩子會進步更多更多,能夠趕得上一般孩子的學習進度。真的再次謝謝欣安診所的醫療團隊們。

 

小星兒的麻麻 發表於2014-02-20

 


 

 

 

 

 

 

 

 

arrow
arrow

    MORA欣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